学校举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捐赠仪式

发展规划处 浦建民/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68

10月20日上午,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立言楼报告厅举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李剑阁、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顾问葛俊、中国城乡发展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胡自强、中信出版集团《比较》杂志副主编吴素萍、光洋股份董事长李树华、孙冶方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岳为民应邀出席。常州大学党委书记徐守坤、党委副书记黄海燕,教育发展基金会、学生处、西太湖校区管委会以及吴敬琏经济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吴敬琏经济学院教师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黄海燕主持捐赠仪式。


徐守坤致欢迎词,并衷心感谢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对常州大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吴敬琏经济学院要继续推动吴敬琏先生的学术精神和学术理念的传播和发展,聚焦立德树人,持续凝练名人精神、传承践行名人品格,把吴敬琏先生的学术成果、治学精神、气质品格等融入思政育人实践,营造浓厚的文化育人氛围;要聚焦学科内涵建设,加强学术资源整合、高水平研究平台打造,把学院打造成经济学科发展“高地”,持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李剑阁代表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吴敬琏经济学院捐赠100万元成立“吴敬琏奖学金”,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秀、具有学术创新精神和创新思维、获得重大荣誉的学生。


徐守坤向李剑阁颁发捐赠证书。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捐赠仪式

徐守坤致欢迎词

黄海燕主持

李剑阁向常州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吴敬琏经济学院捐赠100万元成立“吴敬琏奖学金”

徐守坤向李剑阁颁发捐赠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