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西北大学调研学习

发展规划处 雍莉莉 文/摄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45

1016-17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义带队赴西北大学调研学习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及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等方面工作,西北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马向科出席调研,两校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计财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议。


马向科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西北大学发展历程、基本规模、学科建设等方面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中“一院一策”的基本理念、改革思路及工作成效,并指出深化校院两级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学院办大学的活力和动力,实施一院一策改革有利于学校建立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从而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秦义对西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地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学校正值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党的第三次代表大会刚刚落幕,大会指出要实施“改革增效”行动,全面提升内部治理效能,要强化学院办学主体地位,把更多的人财物管理权限下放学院,实现发展动力由“火车头”牵引向“动车组”驱动转变。


会上,双方就“一院一策”改革、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财务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