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党支部联合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212

92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陈海群出席,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成员、党办校办副主任董进发展规划党支部、人事党支部、财务党支部、审计党支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党支部书记李晓明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处级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查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陈海群对民主生活会总体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安排有序,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态度端正,通过开诚布公谈认识、找问题、提建议,增加了信任和理解,开出了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他提出“牢牢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党员领导干部要要有政治站位,守牢底线,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培育德才兼备的干部,党员领导干部做决策时,要学会换位思考,做好表率。三是要牢牢把握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服务学校发展中心大局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干部要思考怎样为青年教师提供发展平台,提升青年教师对教师身份和学校的认同感;要为其提供鞭策和激励措施。四是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严以用权,严纪律己。机关职能部门要重视“管理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学校事业发展,时刻思考“我能为师生做些什么”。


最后,陈海群以“国之大者”总结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他指出,对师生发展、对学校发展有利的就是“国之大者”,都应该予以支持,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拧成一股绳,相互协作,合力攻坚克难,为学校事业发展谋大局、干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