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展规划处 石晨迪/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46

531日,常州大学与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马兆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武扬,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一平,常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出席活动,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相关领导、领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后服中心、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陆锦冲主持签约仪式。


陈群对关心、支持常州大学事业发展的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体育学科专业发展以及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合作历程。他指出“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与常州大学“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高度契合,学校再度牵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既是传播排球文化、传承女排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培养德智体美劳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举措,学校将一如既往支持和服务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三方进一步建立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辟具有江苏特色的体育创新发展新路径,推进体育事业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毛武扬回顾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和常州大学携手共进的合作历程,回首了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常州大学体育馆作为江苏女排主场期间取得的斐然成绩,她表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常州大学相依相伴、共享荣光,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成长在常州、福地在常州、辉煌在常州。她指出,此次合作是三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密结合、互惠互利的结果,也是推动全省排球项目融合发展做出的有益探索。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将借此次合作契机,以日趋成熟的战斗实力、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和“会当凌绝顶”的精神气魄,共同开创江苏女排事业的美好未来!


施海荣表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常州大学问鼎2017年联赛冠军,并于当年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冠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关心帮助,离不开广大师生球迷的关注和支持。此次和常州大学、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的再次携手,使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备受鼓舞、倍添动力。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将继续传承优良传统,不断提高自身竞技水平,一定不负众望,助力体育强国、体育强省建设,为祖国争光,为江苏添彩!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马兆森,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一平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校党委书记陈群,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在科教城校区文正楼贵宾室会见了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马兆森、毛武扬,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高一平一行。会后,三方领导和运动员代表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现场

党委书记陈群致欢迎词

江苏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毛武扬致辞

江苏女排主教练施海荣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陆锦冲主持签约仪式

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树法,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主任马兆森,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一平

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正楼贵宾室会见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马兆森、毛武扬,江苏中天钢铁女子排球俱乐部高一平一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