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展规划处 石晨迪/文 新闻中心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3-05-06浏览次数:282

5月4-5日,学校分别在常大宾馆311贵宾室、文正楼贵宾厅组织召开服务新能源之都建设专家咨询会,原常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朱志洪,原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海群出席活动。发展规划处、产学研处、药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处长李晓明简要介绍了行动方案制定背景和学校新能源领域相关学科建设基础,并围绕行动方案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要举措和保障措施等相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


朱志洪对常州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之都建设提出背景相关情况作了介绍,他提出学校新能源领域研究型人才培养方向要与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要确立为企业服务的重大战略目标,瞄准常州市上市公司,对准常州市龙头企业,与企业加强交流与调研,着力贡献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刘斌表示要依托新能源产业“发、储、送、用” 四个产业发展环节,聚焦问题导向,瞄准政府新能源企业建设需求,建立健全新能源建设产业服务体系,提升决策咨询能力,为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进行智力谋划及决策参考。


陈海群指出,《常州大学高质量服务“新能源之都”三年行动方案(草案)》的制定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常州市关于推进新能源之都建设的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不断拓展产学研合作新形式,精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及能级提升需求,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优化学校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为常州市新能源之都建设和实现“两个万亿”发展目标贡献常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