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发展规划处 尹毅/文发布时间:2022-06-08浏览次数:582

近日,《常州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经学校九届四次教代会、2022年第4次党委常委会会议和二届七次党委全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并上报江苏省教育厅审阅、核准,正式发布。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规划编制各工作小组和相关部门高度负责、相互配合;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问计于民,历经两年多时间,经过深入学习、充分调研、起草修改、征求意见、专家论证、完善审定,最终按照既定程序顺利完成了规划编制工作,充分汇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

《规划》全文共3万余字,由“发展基础和面临形势”、“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发展战略和发展目标”、“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五部分构成。在总结回顾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基础上,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入落实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常州“532”发展战略,围绕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战略任务,明确了“十四五”事业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确定了主要发展任务与重要举措。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校上下要以“十四五”规划为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特色发展,全面提升办学实力,着力凝练石油石化学科专业特色、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和红色文化育人特色,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王敏 审核/秦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