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校友办党支部开展“我为‘二十大’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发展规划处 王敏/文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66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支部党员参政议政热情,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和向心力。近日,发规处校友办党支部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的“我为‘二十大’建言”专区为契机,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我为‘二十大’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线下学习思考、线上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建议广大青年把理想与青春更好地融入党的事业、国家发展以及人民期盼之中,加强理想信念、责任担当和知识能力”、“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院系党政共同负责制”、“国家应制定高校与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有效政策,根据产业行业发展特点和产业人才需求的实际情况”…… 支部党员结合社会关注热点与自身实际,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握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和调动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党支部书记浦建民表示要立足部门工作实际,持续提高支部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发规处校友办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