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面启动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374

日前,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全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并遴选10所左右“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示范高校。

辽宁省通过“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引领高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践行“一线规则”,推动高校领导力量、思政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将学生社区打造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不断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大局,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合理设置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学生成长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分步骤、有重点地取得突破。同时,坚持以人为本与从严管理相结合。推动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干在一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学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学生的主体作用,激发学生参与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内生动力。(中国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