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州大学2021年度高质量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1130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学校《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考核实施办法》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各单位、各部门高质量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业绩范围

  工作业绩为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以相关文件落款时间为准,特殊情况可由负责考核部门进行解释说明。

  二、考核具体内容

  (一)学院:高质量考核分值由指标体系(满分80分)、综合项目(满分20分)组成,共计100分。

  1.书面考核

  指标体系:根据学院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12月25日前,各学院要根据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进行自评,并准备相应支撑材料,并准备学院高质量发展汇报PPT;学院填写《学院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评分表》(表1),请按考核指标体系要求填写得分项情况,可自评分的请按指标体系进行评分,如涉及排名不能评分的请提供数据和得分项,得分项目需逐项提供简明佐证材料,确保真实有效。如一个项目由两个或以上学院合作,请事先对分值进行分割。相关职能部门将在2022年1月6日前对各学院数据和材料进行审核排序,并严格按照校考核文件精神及评分标准初评分值,1月10日前由校高质量考核工作小组进行审定评分。

综合项目:学院对综合项目的创新特色或工作亮点情况进行书面总结(填写附表2),重点在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创新、特色发展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和典型案例,每个学院最多申报2项,要求文字每项一般不超过500字,鼓励简洁明了,材料应突出工作成效,学院进行自评分值(具体标准为:效果突出8-10分/项,效果良好5-7分,效果一般1-4分,无效果不得分),请严格按标准自评。学院综合项目最终由部门负责人或校外专家组成评定小组审定评分。

《学院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评分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综合项目申报表由学院签字盖章后于12月31日装入档案袋统一交发展规划处(封面注明学院名称),电子稿请发送至发展规划处邮箱:fzghc@cczu.edu.cn

2.述职测评(5分钟)

学院述职请在12月25日前完成PPT,主要围绕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的完成情况、综合项目工作效果,以展示学院工作整体状态,达到相互学习、借鉴交流的目的,其测评结果主要用于校考核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确定学院考核等次时参考。

(二)部门:高质量考核分值由年度重点工作分值50分、校领导和学院(部门)测评占30分、综合项目20分组成,共计100分。

1.书面考核

年度重点工作:按常大发20212号文精神,各部门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逐项总结(填写附表3),请各部门填写完成重点工作情况的进度百分率并进行自评分,每项分值由50总分除以重点工作项目数,不保留小数点,如有余分从第一项开始加1分,直至满50分。部门自评应公正客观、实事求是,每项完成情况应有简明说明作支撑(如提供材料只需提供相关名称,不需要全文)。校高质量考核工作小组将在1月10日前对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审定评分(采取回避原则)。

综合项目:部门对年内创新与特色工作进行总结(填写附表1),着重考核各部门重大创新成果及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贡献和工作成效,每个部门最多报2项(书面材料一般不超过500字),部门进行自评分值(具体标准为:效果突出8-10分/项,效果良好5-7分,效果一般1-4分,无效果不得分),请严格按标准自评。部门综合项目最终由学院负责人或校外专家为主组成评定小组审定评分。

《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综合项目申报表经部门签字盖章后于12月31日装入档案袋统一交发展规划处(封面注明部门名称),电子稿请发送至发展规划处邮箱:fzghc@cczu.edu.cn

2.述职测评(5分钟)

部门述职也请在12月25日前完成PPT,主要围绕部门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综合项目的创新与特色、工作成效等,以反映部门工作整体状态和工作负荷情况,其测评结果作为校考核领导小组和党委常委会确定部门考核等次时参考。

三、相关要求

1.由于学校将对学院党组织进行党建述职考核,机关、直属单位等党委也将进行部门支部工作考核。因此,学院、部门负责人述职主要围绕高质量考核进行述职述廉。

2.各学院、部门提供数据和材料要真实有效、按时提交。所有材料力求方便基层,文字简洁,提高工作效率,力戒形式主义。

3.职能部门请指定专人负责审核评分,避免出现政策口径不一、多头解释。

4.高质量考核评分务必客观公正,杜绝人情分、私下打招呼,自觉接受纪监部门监督。

5.省高质量考核工作即将启动,请各相关部门对照指标体系和综合项目早作准备。


                                        发展规划处

                                       2021年12月7日

                                               

表1 学院高质量考核指标体系评分表.docx

表2 高质量发展考核综合项目申报表.docx

表3 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考核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