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加强教育统计工作

杨慧芳/文 李每佳/摄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29

9月29日上午,学校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高基统计”与“高教质监平台”数据填报工作会。发展规划处、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及数据汇总与填报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浦建民主持。

浦建民分析了新形势下统计工作的新变化与新要求,对本年度高基报表数据填报、近三年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和教育事业统计季报工作进行布置与说明。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今年因新生报到时间延后、统计人员变动等情况带来的客观困难,实事求是,认真严谨,按时做好高基统计工作。

质评中心主任徐薇薇从三个方面对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进行了阐述:一是传达上级主管部门的文件精神;二是充分认识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阐述了该平台数据使用范围;三是要树立质量意识,多部门联动做好此项工作。质评中心副主任邹海燕对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安排进行说明。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应认真研读各项指标内涵,安排专人负责数据采集与填报,关注核心数据、重要数据,确保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