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0浏览次数:120

    日前,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西安交大王树国校长作了题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的大学变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强调新的技术革命催生大学变革,认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大学要把回应世界、国家、社会和人民的关切作为改革途径的着眼点,参与并站在技术革命的前沿,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引领未来发展。

    张迈曾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用国家需要到学校承担的思路出发来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把改革作为“十四五”期间工作的主动力,坚持深化改革主基调。三是各单位要把“十四五”规划编制作为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担当使命、拼搏奋斗的教育活动。四是更加主动地研究国家、学校的战略定位,学习借鉴国内外高校的经验与方法。(《西安交大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