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成立国内首个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157

    日前,华中师范大学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该学部系国内首家人工智能教育学部。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郝芳华强调,面向未来,如何提高教师教育和教育科学水平,始终是师范大学必须着力解决的重大课题。组建成立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是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举措。学校通过“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搭建大平台、组建大团队,打造人工智能教育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以及智库研究新高峰,将建成人工智能教育创新引领基地和卓越教师培养示范区。

    据介绍,该学部将聚焦国家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重大使命和需求,以建设“人工智能+教育”集成攻关大平台、构建“人工智能+教育”复合型高水平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未来教师”职前培养、职后培训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创新服务改革示范基地为重点任务,力争搭建“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