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仲杉/文 郁涛 陈虎腾 徐寅 庄媛 张茹/摄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06

5月20日,常州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科教城校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近200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设一个主会场和八个分会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如主持。会上,校长蒋军成作了题为《承前启后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对学校2019年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2020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校行政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发展路径,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在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中,荣获“第一等次”。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更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之年。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要围绕提质增效,推动人才培养迈向高素质;聚焦创新驱动,推动科研成果迈向高契合;整合优势资源,推动学科发展迈向高水平;注重内培外引,推动师资队伍迈向高水准;深化互联互通,推动对外合作迈向高层次;科学编制规划,推动内部治理迈向高效能;坚持以人为本,推动服务保障迈向高品质;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建工作迈向高质量。

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主持。蒋军成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常州大学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期,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奋勇争先,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追赶超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过硬成果。他强调,2020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是“两个百年”目标、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汇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沿着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全面落实此次教代会的部署安排,坚定不移地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深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激发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不断向前推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计划财务处处长孙凌峰作了《关于2019年财务决算和2020年财务预算情况报告》,工会第十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陈慧作了《2019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刚作了《关于九届二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办理情况及九届三次教代会代表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浦建民作了《关于修订<常州大学章程>部分条款报告》,人事处处长李忠玉作了《关于2019年常州大学奖励性绩效工资执行情况报告》。

主席团(扩大)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了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情况,讨论了《常州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分组讨论了《常州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草案)》。

大会表决通过了《常州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十一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通讯员/朱菁菁 倪晓红  审核/周刚 李秀英 编辑/庄媛)

  

会议主会场

陈群主持主席团(扩大)会议

蒋军成作学校工作报告

计划财务处处长、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人事处处长分别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闭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