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创新高 位居全国第129位

薛鹏博 孙荪/文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07

5月15日,软科正式发布“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全国1200所本科高校参评,其中综合性大学排名主榜共有567所高校上榜,常州大学排名创新高,位居全国第129位,分别较2019年、2018、2017年上升了39位、50位、83位;江苏省内排名第18位,分别较2019年、2018、2017年上升了2位、6位、7位,排名稳步提升,综合办学实力显著增强。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价体系源自软科自主研发的大学可视化评价分析专利技术,依托“大学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数据支持,设置了十大评价模块,细分30个评价维度,精选84项评价指标,涉及数百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评价。

近年来,学校聚焦内涵建设,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围绕石油石化、创新创业、红色文化等方向凝练特色,强化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社会发展、治理体系等方面积极探索,办学综合实力、学术影响力和社会服务能力等均得到大幅提升,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yUvFPbeQ8WD47ZZswhJ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