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与长宁区签约共建复旦中学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45

    长宁区与复旦大学共同建设复旦中学签约仪式日前举行。

    复旦大学与复旦中学的前身都是1905年马相伯先生创办的“复旦公学”。115年来,两校共唱同一首校歌,遵循同一个校训,共同传承和弘扬复旦精神。此次签约既是再续前缘,也是共谋新篇,标志着长宁教育“优质+均衡”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在讲话中表示,围绕落实合作协议,复旦大学将努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提升育人水平,办好人民满意学校,尽全力把复旦中学打造成一流的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成为让家长、师生和社会满意的特色名校。二是延续共同血脉,丰富复旦文化内涵,共享发展理念、厚植复旦基因、发展复旦文化、擦亮复旦品牌,将复旦校训永续传承,让复旦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三是加强联动协同,深化区校战略合作,主动对接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医疗卫生、科研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探索深度合作,开创共赢发展的新局面。(《上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