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等

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121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日前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20-2021年)》等。

    会议指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指出,要从体制机制上增强科技创新和应急应变能力,加快构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提升科技创新体系化能力。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要抓好科研经费管理、科研评价、科技伦理、作风学风建设等基础性制度落实,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