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坚信疫情后国际教育前景光明

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209

  日前,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与南南国际教育智库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全球疫情挑战下国际教育战略研讨会在线举行。国际教育相关协会组织负责人、留学机构负责人、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官、国际学校校长、国际教育领域专家学者等中外嘉宾汇聚云端研讨对策。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普遍认为,疫情后,出国留学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各国间教育文化交流不会被削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秘书长张宁认为,新冠病毒疫情短期内会给国际教育交流、跨境学生流动带来危机,但我们要在适应冲击中主动寻找机遇。今年秋季留学能否成行,将直接取决于疫情的发展以及各国的应对政策。世界教育论坛联合创始人及主席、宾夕法尼亚大学校长特别顾问严正(Chen Yan Davis)博士在演讲中则重申了教育对世界的意义,同时指出疫情影响下教育改革的必要性更加凸显。(《中国教育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