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审计大学开发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区块链系统

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587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信息采集的效率和统计的准确性,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南京审计大学组织校内专家开发了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区块链系统,并于2月2日零时上线。

    该系统的开发者、南京审计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张熠博士说,“为了防止出现一般填报系统可能出现的数据安全、数据篡改等风险,该系统以区块链去中心化技术为支撑,在程序设计上不借助任何第三方,师生所填的信息在上传中央服务器的同时,还以加密的方式上传到了多台区块链节点服务器上,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并解决了使用者担心信息泄露的风险。”目前,该校千余名教师和17000名学生通过该系统进行了准确填报,实现了信息采集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该系统上线后,学校所在地的南京市浦口区所有中小学近4万名师生也将使用该系统。

    除了开发疫情防控信息采集系统,南京审计大学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师生防疫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对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网格化周密安排。利用新媒体矩阵发布信息公告,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制定留学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为假期留校学生提供卫生防疫服务。组织人员认真筹备,管控校门,加强服务。动员全校各级部门所有党员、教职工积极行动,结合开学工作,做好预案,科学防控,确保疫情控制沉底盖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