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68

日前,2019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奋力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为主题,研究新形势、明确新要求,系统部署2020年高校科技工作。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高校科技战线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奋力书写“奋进之笔”。高等学校基础研究珠峰计划、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等系列重大部署启动实施,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新时代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初步形成,高校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有效释放。钟登华要求,要加强党对高校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转学风、提质量,奋力推进高校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实现高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战略谋划。二是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三是加强科研组织工作,提升集成攻关能力。四是加强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五是加强科教融合,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六是加强协同创新,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